悄悄話~

因為他的正面力量, 讓我勇敢向前~因為他的帶領, 從此我擁有精采人生~旅行是一生的志願, 我們都堅信著~我說, 生命有了彼此才完整^^

2013年7月22日

婚禮DIY三部曲 {Wedding tree ~ 婚禮樹}


Wedding tree在國外婚禮上經常可以看到,它就像是西式簽名簿的一種,主要是收集賓客的指印並且在wedding tree畫作上留下簽名,彩色的指印就像跳動的樹葉般填滿樹枝,看起來好繽紛啊〜在婚禮上真的是相當有趣又值得紀念呢!



為了呈現我夢想中的西式婚禮,wedding tree也是我當時婚禮佈置的重點項目,過去在台灣wedding tree似乎並不常見,直到近年有越來越多的新人採用wedding tree取代簽名簿,或是在婚宴上做為婚禮佈置的一部份,到了最近似乎有著流行的趨勢,在我婚禮結束之後參加了不少場婚宴,也都看到新人們準備了不同風格的wedding tree,蠻有意思的。




仔細研究了一下發現,在國外有許多印製wedding tree畫作的廠商,新人可以透過網站挑選喜歡的作品,自行網路下單訂購,非常方便。只可惜他們並沒有運送到台灣的服務,所以這個方法我就不考慮囉〜除了透過網路訂購之外,國外有些新人也會自己動手畫wedding tree,風格就依照自己的喜好去描繪,這樣的方式既特別又具紀念意義。


而在台灣只有少數的婚顧公司有製作wedding tree,可惜款式不多我也沒有挑到喜歡的樣式,後來有看到網友販售自己手繪的wedding tree,但是畫風也不是我想要的就作罷,正當我為此煩惱的時候,Tim提議由我自己手繪wedding tree就好啦~~其實我也不是沒想過要自己畫,只是怕自己為婚事忙的焦頭爛額沒時間去完成它,又擔心我太久沒畫畫,繪畫功力已經退步啦〜不過心想如果是自己的畫作再加上大家的手指印,那一定很有紀念價值,所以最後我決定再忙也得抽空完成它囉〜

決定自己畫wedding tree之後,我先找了不少國外wedding tree畫作來參考,有的wedding tree只用墨色鉛筆素描的方式,有的則是用水彩畫的方式,每一種都呈現不同的風格,而我比較擅長的是素描,所以想利用素描的基礎加上色鉛筆獨特的疊色法來完成我的wedding tree,我跑了好幾次美術用品專賣店挑選適合的繪畫工具,色鉛筆的筆芯軟硬程度和顯色度,是影響筆觸及色彩表現最大的因素,當然也決定了價錢的高低,比較知名的色鉛筆品牌有Fabriano-cestell及Stabilo天鵝牌等,不過我並不打算買一整盒多色的色鉛筆,一來價錢頗為昂貴二來要畫樹枝似乎也用不到這麼多顏色,最後我只買了幾支Fabriano-cestell的單支色鉛筆來畫,至於紙張的挑選,表面粗糙的紙張都是色鉛筆畫的好選擇,尤其又以義大利進口的畫紙最適合,在畫植物的時候粗糙的表面更能表現樹枝的質地,我總共買了3張表面凹凸程度不同的美術紙來試畫,我先在小畫冊試畫了一個wedding tree當範本,又將各色鉛筆分別疊色試畫,最後再挑選了一個最適合的紙張開始著手來描繪,我大都是利用假日的時間來畫,經過了一個月的趕工之後,最後的成果還算滿意囉~~


婚宴當天將我的wedding tree畫作放上婚禮佈置現場,自己覺得還蠻有西式婚禮的味道耶〜




大家對wedding tree的認識似乎不太深,不過大部分的賓客也很配合幫我完成了這張畫,大人小孩賓客們也都玩的不亦樂乎,先前很擔心小朋友看到漂亮的印泥就往畫紙上隨興的蓋,不過這個情形似乎也沒有太誇張,也算鬆了一口氣~哈哈!



自繪wedding tree對我而言是很棒的經驗,真的粉有成就感的喔~~這種與賓客們的互動方式也頗有紀念價值,現在這張畫作就成了我的獨家收藏啦〜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